2016年1月7日

不識松露麵包之米其林名廚分店慶生:Bourbon Steak in DC

Bourbon Steak。


去年生日,到華府喬治城四季飯店內的Bourbon Steak吃喝一番。巧的是前我一周,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才剛把整間飯店包下,據說美國為了替這位貴賓洗塵,飯店內所有手可摸到的東西都換上黃金製,連地下停車場都鋪滿紅地毯,深怕怠慢。在我來看,四季飯店隱藏在角落似的外觀並不氣派,車道入口狹隘,但這裡與白宮與國會大廈相隔較遠,可避開一般遊客,反保隱私,且聽說這裡的皇家套房有防彈玻璃與私人電梯,因此許多外國使節與好萊塢明星來華府喜歡住這。我的重點不在飯店,而是一樓餐廳,侍者領我們到靠窗位置,窗外可看到一小段的C&O運河(The 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),據聞,這是歐巴馬總統伉儷坐過的位置,而且,這裡曾安撫了美蘇兩強、政媒兩棲等眾多舌頭。


米其林名廚Michael Mina的東岸分店
1969年生於埃及的Michael Mina,小時隨家人移民美國,16歲開始接觸餐飲,20多歲就在美西展露頭角,現為米其林星級名廚,他以自己的名字成立餐飲集團兼食譜作家,常上電視,並服務過三位美國總統。當他發現東岸的華府菁英的味蕾,逐漸從保守的共和黨轉成開放的民主黨時,他成立了Bourbon Steak


餐廳開幕之初2009年,Michael Mina搶下歐巴馬總統就職餐宴的大好機會,當時歐巴馬在這宴請了:歐普拉、丹佐華盛頓、雪兒、史蒂芬史匹柏、安潔莉娜裘莉、布萊德彼特、歐文威爾森,茱莉安德魯斯、小古巴古丁、珍西摩兒、麥克道格拉斯、凱薩琳麗塔瓊斯等一票影視名人,再加上前蘇聯總理戈巴契夫、前白宮幕僚長Rahm Emanuel、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、前國務卿歐布萊特、前副總統高爾、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(FCC)主席Julius Genachowski等,一時達官政要,大牌雲集,眾星熠熠,杯觥交錯,從此Bourbon Steak不紅也很難。先聲明一下,它雖屬米其林星級名廚所有,但本身並非星級餐廳,而且這位名廚也不常駐於此。



至於餐點嘛
那天,我們很早就到餐廳,是中午第一桌客人,俗人總是這樣,易餓。Bourbon Steak標榜使用全天然無激素食材,那麼點個牛排看看。你一定想不到這裡最有名的竟是薯條,他們的鴨油薯條(duck fat fries)號稱全美第一,不過我們沒點。當陸續上菜時,我們周遭也多了許多白領人士,突然一位亞洲臉孔的年輕女生幫我們上菜,一問,她來自台灣台南,想多聊一下,但人家要忙。我在華府餐廳很少遇到台灣人,衷心祝福她。


Bourbon Steak地址:2800 Pennsylvania Ave., NW。


侍者先送我們兩杯香檳慶生,高興地哩,然後端上餐前麵包。現烤的黃金渦漩,散發濃濃奶油香,但我這有眼不識松露的俗婦,還嫌人家珍貴的松露麵包(truffle bread)味道怪。


這道鮪魚前菜,我最推薦,顏色又漂亮。


牛排,還好,沒想像中嫩。


倒是這菇,很棒,有台式熱炒風味。



影片簡介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嗯、那就悄悄地說:
    祝你去年生日快樂-到現今的每一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也悄悄聲地對你說,謝謝你喔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