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

十年,與次要敵人共餐之必要:Lightfoot Restaurant

Lightfoot餐廳,外觀像城堡。


十年了。我想寫點東西,但最後在臉書po出的,只有短短一句話:「總之,搬遷生活逼迫我要結合次要敵人(配偶)來打擊主要敵人(異域)」,結果引來姊妹們大讚我好寶好妙!唉,誰都知道婚姻從來都不是好寶好妙,跨國遷徙讓我疲於應付,不然我的精神可能早就用來對付另一半了,這也是實話實說的事。十年,即使不曬恩愛改曬暗黑,感覺也假,索性就用自嘲的話做個總結吧。但一位好友說,即使曬黑,也會讓人羨慕喔,畢竟還拿得出東西來曬,經她這一說,我想我還是來曬店好了。


金獅的Lightfoot餐廳
免不了要靠吃喝慶祝。會到Lightfoot,完全是到維吉尼亞州的Leesburg隨機採樣,主要受外牆那隻金獅的指引,加上零度氣溫得趕緊找個地方取暖。這間餐廳的建築可溯至1888年,前身是銀行Peoples National Bank,1997年,一對姊妹Ingrid Gustavson 與 Carrie Gustavson買下建物,改裝成有300多個座位的餐廳,取名Lightfoot,紀念當地一位政治家Francis Lightfoot Lee,這位老兄是美國《獨立宣言》56名的簽署人之一,功在黨國。她們把原來銀行地下室藏錢的金庫改成酒窖,氣派的大理石階梯、鑄鐵扶手與原木家具,推疊出通往二樓的八角形平台,一架平台鋼琴霸氣地提供周末夜晚現場表演。兩層樓挑高的用餐空間,懸有四個手工復古吊燈,落地大壁爐上的時鐘,據說出自美國早期鐘匠Seth Thomas之手。牆上掛了許多1920年代的法文海報,頗有紅磨坊熱鬧風格。


Lightfoot地址:11 North King Street, Leesburg, Virginia。那隻金獅指引我們來的。


銀行前身的縮寫logo如今仍高掛天蓬。雖說當年我的文定在圓山飯店,但這柱子也太圓山了吧。


大壁爐與老鐘。


餐廳的菜色與甜點均優,


我點的尋常三明治,料好實在,可惜沒拍好。
吃飽了,繼續尋常的生活,繼續結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